ZHS/Prabhupada 0003 - 男人也是女人

Revision as of 02:44, 21 September 2017 by Vanibot (talk | contribs) (Vanibot #0005 edit: add new navigation bars (prev/next))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Lecture on SB 6.1.64-65 -- Vrndavana, September 1, 1975

《圣典博伽瓦谭》第六篇章第一章第六十四诗句 tām eva to ṣayām āsa pitṛyeṇārthena yāvatā grāmyair manoramaiḥ kāmaiḥ prasīdeta yathā tathā 所以看到女人后,他总是二十四小时沉思这个话题,色欲。 Kāmais tais tair hṛta jñānāḥ [BG。 7.20]。 当一个人变得精力好色,会然后失去了所有的智慧。 整个世界发生怎么回事,是根据这些色欲的欲望。 这是物质世界。 因为我精力好色, 你是精力好色, 我们每个人都是, 所以只要我的愿望未能达成,你的愿望未能达成, 然后我成为你的敌人,你就成为我的敌人。 我看不到你做了很好的进展。 你不能看到我做了很好的进展。 这物质世界是羡慕,色欲的欲望,karma, krodha,lobha,moha,mātsarya。 这是这个物质世界的基础。 于是,他成为... 他训练成为一个婆罗门, śamo, dama, 但进展成为检查 被连接到一个女人。 因此,根据吠陀文明,女人被接受灵性进步的障碍。 整个基础文明是如何避免... 女性...你不要以为只有女人是女人。 男人也是女人。 不要以为女人是谴责,男人不是。 女人指其他人享用女性,男子指享乐。 所以这种感觉,这种感觉是谴责。 如果我看到一个女人来享受,所以我是男人。 如果女人也看到了另一个男人来享受,她也是男人。 女人指是来被享受,男子指享乐。 所以任何人都得到了享受的感觉,他被认为是男人。 因此,这里的两种性别的意思... 每个人都在计划,“我将如何享受?” 因此,他是puruṣa,(意味着享乐) ,虚假。 否则,原始,我们都是prakṛti,灵魂,无论是男人或女人。这是向外礼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