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06 - 每个人都是上帝—愚人的乐园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SB 1.15.49 -- Los Angeles, December 26, 1973

每个人都自高自大起来,说:“我知道,所以的 一切我都知道。 因此,没有必要问灵性导师。 这是接近灵性导师的方法: 投降,我说:“我知道这么多垃圾的东西而是无用的,现在, 您好心地教我。” 这就是所谓的服从的态度。 就像阿朱那说, śiṣyas te 'haṁ śādhi māṁ prapannam (BG 2.7)。 当阿朱那和奎师那有争执时, 当此事并没有解决时,阿朱那向奎师那投降, “我亲爱的奎师那,我们现在以门徒和主 的关系正在谈论。没有朋友关系的谈话。 我接受你作为我的灵性导师。 请教我什么是我的职责。“ 也就是说博伽梵歌。

因此,人们必须学习。 Tad-vijñānārthaṁ sa gurum eva abhigacchet [MU 1.2.12] 。 这是伟达的禁令,人生的价值是什么? 它是如何改变的? 我们如何从一个身体轮回到另一个? 我是什么?我是这身体或超越什么? 这些东西都是应该询问。 这是人的生命。 Athāto brahma jijñāsā。 这些调查都是应该进行。 因此,在这个卡利年代,没有任何知识,没有任何调查, 没有任何灵性导师,没有任何一本书,每个人都是上帝。这就是所有。 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这就是蠢人的美梦。 因此,这将不会有帮助。 在这里,关于Vidura的...他还...

viduro 'pi parityajya
prabhāse deham ātmanaḥ
kṛṣṇāveśena tac-cittaḥ
pitṛbhiḥ sva-kṣayaṁ yayau
(SB 1.15.49)

他...我在谈论Vidura。 Vidura 是 阎罗王。 因此,一个圣洁的人被带到阎罗王进行处罚。 所以,当圣洁的人询问阎罗王, “我是......我不记得我曾经在我的生活中犯任何罪。 为什么我被带到这里来判断? 所以阎罗王说:“你不记得了。 在你的童年,你用针通一只蚂蚁的直肠,导致她的死亡。 因此,你必须受到惩罚。 你们看。 在无知的童年里,因为他犯了罪,他必须受到惩罚。 而且我们是心甘情愿,针对宗教的原则,“不可杀生” 我们已经打开成千上万的屠杀场, 给人一种胡说八道的理论认为,动物有没有灵魂。 你们看这些玩笑。 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我们想要的是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