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14 - 奉献者如此崇高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The Nectar of Devotion -- Calcutta, January 30, 1973

对于一个奉献者,奎师那是一个奉献者的手掌内。 Ajita, jito 'py asau。 虽然奎师那是不可征服的,但他喜欢被他的奉献征服。 这是位置。 就像他愿意被自己母亲Yaśodā,被征服 被Rādhārāṇī征服,被他的朋友征服。 奎师那背他的朋友在肩膀上因为奎师那被击败了。 实际上,有时我们看到一个国王保持一个小丑在他的同事之间, 有时国王享受小丑侮辱国王的玩笑。 小丑有时... 就像有一个著名的小丑,Gopāla Bon,在孟加拉。 于是有一天,国王问他, “Gopāla Bon,你和驴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于是,他立即测量他和国王的距离。 他说,“这仅是三英尺,先生。 差异是只有三英尺。" 因此,每个人都笑了起来。国王享受那样的侮辱。 因为有时是必需的。所以奎师那也... 每个人都称赞他的崇高的地位。每个人。 这是奎师那的位置 - 至尊主。在无忧星球,只有赞美。 在这里没有这样的事情。 但在温达文, 奎师那接受他的奉献者的侮辱。 人不知道什么是温达文的生活。 因此,奉献者是如此崇高。 Rādhārāṇī命令,“不要让奎师那到这里来。”奎师那不能进来。 他讨好其他牧牛姑娘:“请让我去那里。” “不,不,没有命令,你不能去。” 所以奎师那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