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17 - 灵性能量与物质能量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Sri Isopanisad, Mantra 1 -- Los Angeles, May 2, 1970

所以两个的精力都在这个物质世界里工作: 精神能量和物质能量。 物质能量表示这八种物质元素。 Bhūmir āpo 'nalo vāyuḥ: (BG 7.4):土,水,火,空气,天空,心灵,智慧,和自我。 这些都是物质的。同样,更细,更细,更细,更细,更无知,更无知,更无知。 就像水是比地球更细,那么火是比水更细, 然后在空气中比火更细,然后天空,或醚,是比空气更细。 同样,智能比醚细,或心灵比醚细。 心灵...你知道,我已经给了几倍的例子:心灵的速度。 许多千里一秒钟之内,你可以走了。 所以越细,它变得很强大。 同样,最终,当你来的灵性的一部分, 更细,从一切发出,哦,那是非常强大的。 这是精神能量。博伽梵歌是这么写的 。 什么是精神能量?这精神能量是在活生生的身体里。 Apareyam itas tu viddhi me prakṛtiṁ parā (BG 7.5)。 奎师那说,“这些都是物质的能量,在此之外,还有另一个精神能量。” Apareyam。 Aparā是指低等。 Apareyam。 “所有这些描述的物质元素,它们是低等劣质能源。 超出此优越的能源,我的亲爱的Arjuna。 那是什么?灵魂 - Jīva-bhūta mahā-bāho:“这些活生生的实体。” 它们也是能量。我们生活的实体,我们也能量,但是 优越的能源。 如何优越的能源? 因为yayedaṁdhāryate jagat(BG 7.5)。 优越的能量控制劣质能源。 物质没有权力。 大飞机,整机美观大方,是飞在天空中,由物质的东西。 但是,除非灵性能量,飞行员,是存在的,它是无用的。它是无用的。 千百年来飞机将站在机场上; 它不会飞,除非小颗粒的灵性能量,即飞行员,来,触动它。 那么有什么困难理解上帝? 如此简单的事情,如果这个庞大的机器... 有这么多巨大的机器,它们不能移动,除非触摸灵性的能量, 一个人或一个活生生的生存。 你怎么能指望这整个物质能量正在自动退出或没有任何控制? 你怎么可以把你的论点以那种方式呀?那是不可能的。 因此,不聪明的人, 他们无法理解这种物质能量是由至尊主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