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17 - 灵性能量与物质能量

Revision as of 00:34, 14 June 2018 by Vanibot (talk | contribs) (Vanibot #0019: LinkReviser - Revised links and redirected them to the de facto address when redirect exists)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Lecture on Sri Isopanisad, Mantra 1 -- Los Angeles, May 2, 1970

所以两个的精力都在这个物质世界里工作: 精神能量和物质能量。 物质能量表示这八种物质元素。 Bhūmir āpo 'nalo vāyuḥ: (BG 7.4):土,水,火,空气,天空,心灵,智慧,和自我。 这些都是物质的。同样,更细,更细,更细,更细,更无知,更无知,更无知。 就像水是比地球更细,那么火是比水更细, 然后在空气中比火更细,然后天空,或醚,是比空气更细。 同样,智能比醚细,或心灵比醚细。 心灵...你知道,我已经给了几倍的例子:心灵的速度。 许多千里一秒钟之内,你可以走了。 所以越细,它变得很强大。 同样,最终,当你来的灵性的一部分, 更细,从一切发出,哦,那是非常强大的。 这是精神能量。博伽梵歌是这么写的 。 什么是精神能量?这精神能量是在活生生的身体里。 Apareyam itas tu viddhi me prakṛtiṁ parā (BG 7.5)。 奎师那说,“这些都是物质的能量,在此之外,还有另一个精神能量。” Apareyam。 Aparā是指低等。 Apareyam。 “所有这些描述的物质元素,它们是低等劣质能源。 超出此优越的能源,我的亲爱的Arjuna。 那是什么?灵魂 - Jīva-bhūta mahā-bāho:“这些活生生的实体。” 它们也是能量。我们生活的实体,我们也能量,但是 优越的能源。 如何优越的能源? 因为yayedaṁdhāryate jagat(BG 7.5)。 优越的能量控制劣质能源。 物质没有权力。 大飞机,整机美观大方,是飞在天空中,由物质的东西。 但是,除非灵性能量,飞行员,是存在的,它是无用的。它是无用的。 千百年来飞机将站在机场上; 它不会飞,除非小颗粒的灵性能量,即飞行员,来,触动它。 那么有什么困难理解上帝? 如此简单的事情,如果这个庞大的机器... 有这么多巨大的机器,它们不能移动,除非触摸灵性的能量, 一个人或一个活生生的生存。 你怎么能指望这整个物质能量正在自动退出或没有任何控制? 你怎么可以把你的论点以那种方式呀?那是不可能的。 因此,不聪明的人, 他们无法理解这种物质能量是由至尊主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