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24 - 奎师那如此仁慈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SB 3.25.26 -- Bombay, November 26, 1974

当阿朱那面对面奎师那- 奎师那在教导博伽梵歌 - 眼见看到奎师那,和当你阅读博伽梵歌,这是同样的事情。 没有什么区别。有人,他们说,“阿朱那很幸运 面对面看到奎师那,并采取指导,“这是不正确的。 奎师那,他可以立即看到,只要你有眼睛看到。 所以说,premāñjana-cchurita ...普里马和奉爱,同样的事情。 Premāñjana-cchurita-bhakti-vilocanena santaḥ sadaiva hṛdayeṣu vilokayanti [Bs. 5.38]. 在这方面,我将叙述一个故事,有一个婆罗门在南印度, 在Raṅganātha寺庙,他在读博伽梵歌。 他是个文盲。他不知道梵语也不知道字母,文盲。 于是百姓,邻里,他们知道,“ 这人是文盲,他正在读博伽梵歌 ”。 他打开博伽梵歌,“嗯,嗯,”。 所以,有人在开玩笑,“嗯,婆罗门,你是如何阅读博伽梵歌?” 他能明白,“这名男子是在开玩笑,因为我不识字。” 所以在这种方式,玛哈帕布也正好是那天在Raṅganātha寺庙, 而他能明白,“这是一个奉献者。” 于是他走近他,他问,“我亲爱的婆罗门,你正在读什么?” 于是,他也明白,“这个人是不是在开玩笑。” 于是他说:“先生,我读博伽梵歌,我想读博伽梵歌,但我不识字。 所以,我的灵性导师说,“你必须每天阅读18章。” 所以,我不认识。我看不懂。 不过,灵性导师说,所以我只是执行他的命令 并打开网页,而这一切。我不知道如何读他。“ 玛哈帕布说​​,“你有时哭,我明白了。” 那么,“是的,我哭了。” “你怎么哭了,如果你看不懂?” “不,因为当我把这个博伽梵歌的书,我看到一张照片, 奎师那是太客气了,他已经采取了战车驾驶员阿朱,sārathi。 他是他的奉献者。所以,主奎师那是这么样的,他可以​​接受一个仆人的位置 因为阿朱被订购,“保持我的战车在这里,”奎师那的发球他。 所以奎师那是太客气了。所以,当我看到在我的脑海里这张照片,我哭了。 所以玛哈帕布立刻拥抱了他,说:“你正在阅读博伽梵歌。 没有任何教育,你正在阅读博伽梵歌。 他拥抱了他。

因此,这是......他是如何被看到了吗? 因为他是奎师那的情人,也没关系,他可以阅读这些诗节或没有。 但他专注于奎师那的爱和他看到, 奎师那坐在那里,和他驾驶阿朱那的战车。这是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