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38 - 知识源自韦达经典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BG 7.1 -- Hong Kong, January 25, 1975

现在,奎师那是存在的。 我们已经得到了奎师那的图片,奎师那的照片,奎师那的庙宇,这么多奎师那。 他们不是虚构的。他们不是想象, 作为Māyāvādī哲学家认为,“你可以在你的心中想象的。” 不上帝是无法想象的。这是另一种愚蠢的。你怎么能想象上帝? 神成为你的想象题材。他是没有实质内容。 那不是神。什么是可想而知的,那不是神。 上帝,奎师那是在你面前。他来到这个星球上。 Tadātmānaṁ sṛjāmy aham, sambhavāmi yuge yuge.。 因此,那些见过奎师那,你采取他们的信息。 tad viddhi praṇipātena paripraśnena sevayā upadekṣyanti te jñānaṁ jñāninas tattva-darśinaḥ (BG 4.34) Tattva-darśinaḥ.。除非你已经看到了,你如何可以给真相给他人? 所以,可以看到奎师那,不仅见于历史。 在历史上,当奎师那存在于这个星球上,库茹柴陀战役的历史 在博伽梵歌先前所说,这是一个历史事实。 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历史也至尊主奎师那,并通过śāstra也看到了。 Śāstra-cakṣusā。 就像在目前,奎师那不是实际存在的, 但我们通过经文知道什么是奎师那。 所以śāstra-cakṣusā。 经文......无论你采取直接感或通过经文... 通过经文的观感是比直接的观感更好。 因此,我们的知识,那些跟随谁伟达原则,他们的知识是从伟达而得。 他们不制造任何知识。 如果从伟达给的证据明白一件事,那是一个事实。 所以奎师那是通过伟达的理解。 Vedaiś ca sarvair aham eva vedyaḥ (BG 15.15)。 这一点已在博伽梵歌。你无法想象奎师那的。 如果某些流氓说:“我想象的”,也就是流氓。 你必须看到奎师那通过伟达。 Vedaiś ca sarvair aham eva vedyaḥ (BG 15.15)。 这就是学习伟达的目的。因此它被称为伟达塔。 奎师那的知识是伟达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