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57 - 净化内心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SB 6.1.34-39 -- Surat, December 19, 1970

瑞瓦缇南达纳:我们要一直鼓励人们唱诵哈瑞奎师那,对吗? 没错,这是该年代唯一的途径。 通过唱诵哈瑞奎师那…… 认知之库就可被净化,这样人们就可以 接受灵性知识。 若内心没有得到净化,就很难理解和接受灵性知识。 所有这些苦行方法:贞守生、居士、行脚僧 ,都只是净化的方式。 但巴克提(奉爱)也是一种净化方式。 一个人若从事神像崇拜服务,也能被净化。 “塔特-帕如阿特维……萨尔沃帕蒂……” 一个人能在对自己是奎师那永恒仆人的理解中获得开悟或提升,那他就被净化了。 “萨尔沃帕蒂”,他被净化。 他试图揭下自己的“乌帕地”,即标签, 例如“我是美国人”、“我是印度人”、“我是这”、“我是那”。 所以由此,当您完全摆脱躯体概念时,就达到了“尼尔玛拉姆”。 达到“尼尔玛拉姆”,即纯净。 只要对生命的观念还停留在“我是这”、“我是那”上,他就还在…… “萨 巴克塔哈 普茹阿克塔哈 斯米尔塔哈”。 (画外音:)坐好,别像那样。 “萨 巴克塔哈 普茹阿克塔哈 斯米尔塔哈。阿查瑞亚姆 伊瓦 哈茹阿耶”…… 即使在这一过程中,当他们从事神像崇拜, “阿查亚姆 哈茹阿耶 亚特-普加姆 史茹阿达耶哈特”, 虽然有奉爱之行,但“纳 塔特 巴可特苏 査尼耶苏”—对他人毫无同情, 或者不明白奉献者的地位, 那么“萨 巴克塔哈 普茹阿克塔哈 斯米尔塔哈”:他被称为物质奉献者,物质奉献者。 所以,我们必须从物质奉献者的层面, 提升到下一层面,即能够理解什么是奉献者, 什么是非奉献者,什么是神,什么是无神论者。 对事对物加以区分。 而在帕茹阿玛哈穆萨层面,就没有这些分辨。 他能看到每个人都处在对神的服务中。 他不妒忌别人,心无旁骛。 但这是另一个层面,我们不应尝试去模仿。 但可以了解,帕茹阿玛哈穆萨层面是完美的最高层面。 作为传道者我们必须指出……就像我告诉这个男孩说:“你这样坐下。” 但一位帕茹阿玛哈穆萨就不会这么说,若是他看到,他会说:“他做得很好。” 但我们不应该模仿帕茹阿玛哈穆萨。 因为我们是传教者,是导师,我们不应当模仿帕茹阿玛哈穆萨。 我们必须引经据典,端正行为。

瑞瓦缇南达纳:帕布帕德,您一定高于帕茹阿玛哈穆萨层面。

帕布帕德:我低于你们,我低于你们。

瑞瓦缇南达纳:您是如此美好。您明明是帕茹阿玛哈穆萨,但仍旧向我们传教。

帕布帕德:不,我低于你们,万物中我处在最低的层面。 我仅仅是尝试执行我的灵性导师的训示,仅仅如此。 这应该是每个人的事业。 倾尽全力、倾尽全力去执行更高的指令。 这是最安全的进步方式。 一个人可能处在最低的层面, 但如果他能尝试执行被赋予他的职责,他就能臻达完美。 他可能处在最低层面,但他若尝试执行赋予他的使命,那么他就是完美的。 这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