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57 - 净化内心

Revision as of 17:46, 21 October 2018 by Vanibot (talk | contribs) (Vanibot #0023: VideoLocalizer - changed YouTube player to show hard-coded subtitles version)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Lecture on SB 6.1.34-39 -- Surat, December 19, 1970

瑞瓦缇南达纳:我们要一直鼓励人们唱诵哈瑞奎师那,对吗? 没错,这是该年代唯一的途径。 通过唱诵哈瑞奎师那…… 认知之库就可被净化,这样人们就可以 接受灵性知识。 若内心没有得到净化,就很难理解和接受灵性知识。 所有这些苦行方法:贞守生、居士、行脚僧 ,都只是净化的方式。 但巴克提(奉爱)也是一种净化方式。 一个人若从事神像崇拜服务,也能被净化。 “塔特-帕如阿特维……萨尔沃帕蒂……” 一个人能在对自己是奎师那永恒仆人的理解中获得开悟或提升,那他就被净化了。 “萨尔沃帕蒂”,他被净化。 他试图揭下自己的“乌帕地”,即标签, 例如“我是美国人”、“我是印度人”、“我是这”、“我是那”。 所以由此,当您完全摆脱躯体概念时,就达到了“尼尔玛拉姆”。 达到“尼尔玛拉姆”,即纯净。 只要对生命的观念还停留在“我是这”、“我是那”上,他就还在…… “萨 巴克塔哈 普茹阿克塔哈 斯米尔塔哈”。 (画外音:)坐好,别像那样。 “萨 巴克塔哈 普茹阿克塔哈 斯米尔塔哈。阿查瑞亚姆 伊瓦 哈茹阿耶”…… 即使在这一过程中,当他们从事神像崇拜, “阿查亚姆 哈茹阿耶 亚特-普加姆 史茹阿达耶哈特”, 虽然有奉爱之行,但“纳 塔特 巴可特苏 査尼耶苏”—对他人毫无同情, 或者不明白奉献者的地位, 那么“萨 巴克塔哈 普茹阿克塔哈 斯米尔塔哈”:他被称为物质奉献者,物质奉献者。 所以,我们必须从物质奉献者的层面, 提升到下一层面,即能够理解什么是奉献者, 什么是非奉献者,什么是神,什么是无神论者。 对事对物加以区分。 而在帕茹阿玛哈穆萨层面,就没有这些分辨。 他能看到每个人都处在对神的服务中。 他不妒忌别人,心无旁骛。 但这是另一个层面,我们不应尝试去模仿。 但可以了解,帕茹阿玛哈穆萨层面是完美的最高层面。 作为传道者我们必须指出……就像我告诉这个男孩说:“你这样坐下。” 但一位帕茹阿玛哈穆萨就不会这么说,若是他看到,他会说:“他做得很好。” 但我们不应该模仿帕茹阿玛哈穆萨。 因为我们是传教者,是导师,我们不应当模仿帕茹阿玛哈穆萨。 我们必须引经据典,端正行为。

瑞瓦缇南达纳:帕布帕德,您一定高于帕茹阿玛哈穆萨层面。

帕布帕德:我低于你们,我低于你们。

瑞瓦缇南达纳:您是如此美好。您明明是帕茹阿玛哈穆萨,但仍旧向我们传教。

帕布帕德:不,我低于你们,万物中我处在最低的层面。 我仅仅是尝试执行我的灵性导师的训示,仅仅如此。 这应该是每个人的事业。 倾尽全力、倾尽全力去执行更高的指令。 这是最安全的进步方式。 一个人可能处在最低的层面, 但如果他能尝试执行被赋予他的职责,他就能臻达完美。 他可能处在最低层面,但他若尝试执行赋予他的使命,那么他就是完美的。 这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