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60 - 生命不可能源自物质



Room Conversation with Svarupa Damodara -- February 28, 1975, Atlanta

帕布帕德:当生命或生命体受精, 并置入女性的子宫,躯体就开始生长。 这是生命的开端,是合乎实际的。 而生命是至尊生命体的一部分。 因此生命的开端是神。Janmādy asya yataḥ (《圣典博伽瓦谭》 1.1.1). Athāto brahma jijñāsā. 我们必须在这个被误导的世界重塑这一理论。 此外,为什么科学家无法从物质中创造生命? 他们的言论有何价值?他们至今无法做到。 说生命起源于物质的证据在哪里?你来创造看看。

斯瓦茹帕达摩达尔:证据正在搜寻中。

帕布帕德:什么?这是谬论,这是谬论。 生命源自生命是有证据的,而且证据充足。 人类、动物、植物—万物都源自生命。 迄今为止,还没有谁见过某个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没人见过。有时这被称为vṛścika-taṇdūla-nyāya。 你们听过吗?vṛścika-taṇdūla-nyāya。vṛścika的意思是蝎子,taṇdūla的意思是米。 有时我们看到蝎子会从米堆里跑出来。 但这并不意味着米生出了蝎子。 你的国家没有吗?我们就见过。 一种小蝎子会从米堆里跑出来。 而事实是蝎子的父母, 它们把卵下在米堆里,经由发酵蝎子会孵出来。 但不是说米生出了蝎子。 因此,这被称为vṛścika-taṇdūla-nyāya。vṛścika的意思是蝎子,taṇdūla的意思是米。 所以“生命源于物质”这种论调是vṛścika-taṇdūla-nyāya。 生命无法由物质诞生。此外…… 就像你说的,当有了生命或生命体,躯体会成长、变化。 但如果在出生时或孩童时期死亡,躯体就不会再生长。 物质的生长基于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