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60 - 生命不可能源自物质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Room Conversation with Svarupa Damodara -- February 28, 1975, Atlanta

帕布帕德:当生命或生命体受精, 并置入女性的子宫,躯体就开始生长。 这是生命的开端,是合乎实际的。 而生命是至尊生命体的一部分。 因此生命的开端是神。Janmādy asya yataḥ (《圣典博伽瓦谭》 1.1.1). Athāto brahma jijñāsā. 我们必须在这个被误导的世界重塑这一理论。 此外,为什么科学家无法从物质中创造生命? 他们的言论有何价值?他们至今无法做到。 说生命起源于物质的证据在哪里?你来创造看看。

斯瓦茹帕达摩达尔:证据正在搜寻中。

帕布帕德:什么?这是谬论,这是谬论。 生命源自生命是有证据的,而且证据充足。 人类、动物、植物—万物都源自生命。 迄今为止,还没有谁见过某个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没人见过。有时这被称为vṛścika-taṇdūla-nyāya。 你们听过吗?vṛścika-taṇdūla-nyāya。vṛścika的意思是蝎子,taṇdūla的意思是米。 有时我们看到蝎子会从米堆里跑出来。 但这并不意味着米生出了蝎子。 你的国家没有吗?我们就见过。 一种小蝎子会从米堆里跑出来。 而事实是蝎子的父母, 它们把卵下在米堆里,经由发酵蝎子会孵出来。 但不是说米生出了蝎子。 因此,这被称为vṛścika-taṇdūla-nyāya。vṛścika的意思是蝎子,taṇdūla的意思是米。 所以“生命源于物质”这种论调是vṛścika-taṇdūla-nyāya。 生命无法由物质诞生。此外…… 就像你说的,当有了生命或生命体,躯体会成长、变化。 但如果在出生时或孩童时期死亡,躯体就不会再生长。 物质的生长基于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