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66 - 我们应该顺从奎师那的意愿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BG 16.4 -- Hawaii, January 30, 1975

现在是由我们来选择要不要做奉献者, 还是要继续做恶魔。这是要自己选择的。 奎师那训谕道:“要放弃罪恶活动,向我臣服。” 这就是奎师那的愿望。 但如果你不接受奎师那的愿望, 如果你想在自己的渴望中享乐, 奎师那也会被取悦,他仍会补给你的需求。 但那并不好。我们应该接受奎师那的愿望。 我们应该阻止自己的欲望,罪恶的欲望,愈演愈烈。 这被称为塔帕西亚(tapasya)。 我们应该割舍自己的欲望。这被称为献祭。 我们应该接受奎师那的愿望。这就是《薄伽梵歌》的训示。 阿尔诸纳渴望不要战斗, 但奎师那正相反,他渴望战斗。 阿尔诸纳最终顺从了奎师那的愿望:“好吧”, kariṣye vacanaṁ tava (《薄伽梵歌》 18.73):“好吧,我会按照你的愿望来行动。” 这就是巴克提(奉爱),这就是巴克提和卡尔玛(业报)的区别。 卡尔玛意味着满足自我的欲望,而巴克提意味着满足奎师那的愿望。 这就是区别,现在你要自己做出选择, 究竟是要达成自己的欲望, 还是想要满足奎师那的愿望。 如果你做决定要去满足奎师那的愿望,那你的人生就成功了。 这就是我们的奎师那知觉生活。 “奎师那想要的,我就必须做。我绝不为自身行事” 那就是温达文,温达文所有的居民都尝试去满足奎师那的愿望。 牧牛童们、牛犊、母牛、树、花、 水、牧牛姑娘、年长的居民、雅首达妈妈、南达大君, 他们都努力满足奎师那的愿望,那就是温达文。 所有你们可以把这个物质世界变为温达文。 只要你同意去满足奎师那的愿望,那就是温达文。 如果你想满足自己的愿望,那就是物质。 这就是物质和灵性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