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76 - 于万物中看到奎师那

Revision as of 17:56, 21 October 2018 by Vanibot (talk | contribs) (Vanibot #0023: VideoLocalizer - changed YouTube player to show hard-coded subtitles version)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Ratha-yatra -- San Francisco, June 27, 1971

当我们的眼眸涂抹上对神的爱,我们可以随处看到他。 这是经典里的训谕。 我们必须通过培养对首神的爱来增进我们的视域。 Premāñjana-cchurita bhakti-vilocanena (Bs. 5.38). 当一个人在奎师那知觉中长足进步, 他就能每时每刻在心中、在每个地方看到主。 所以奎师那知觉运动是尝试 教导人们如何看到主,如何看到奎师那。 只要练习,我们就能看到奎师那。 就向奎师那说, raso 'ham apsu kaunteya (《薄伽梵歌》 7.8)。 奎师那说:“我是水之甘味。” 我们所有人每天都要喝水。 不是一次、两次、三次,比这要多得多。 只要一喝水,如果我们想着水的味道是奎师那, 我们立刻就具备了奎师那知觉。 具备奎师那知觉不是一件难事儿。 我们只需要练习。 刚才说的就是如何练习具备奎师那知觉的例子。 无论在何处喝水,只要你喝足了水, 就能止渴;你立刻就想到这止渴的力量就是奎师那。 Prabhāsmi śaśi sūryayoḥ。奎师那说:“我是日月之光辉。” 在白天,我们都能见到日光。 当你看到阳光,你立刻就能想起奎师那:“这是奎师那。” 当你在晚上看到月光,立刻就能想起:“这是奎师那。” 你就以这样的方式练习,还有许多的例子, 《薄伽梵歌》第七章有很多例子, 如果你仔细阅读,就知道如何修习奎师那知觉。 那时,当你对奎师那的爱足够成熟,你就能随处看到奎师那。 你不需要外力也能看到他, 通过你的奉献、你的爱心,奎师那就会展现在你眼前。 Sevonmukhe hi jihvādau svayam eva sphuraty adaḥ (Brs. 1.2.234). 奎师那,当一个人在服务的状态中, 当一个人理解“我是奎师那即神的永恒仆人”, 奎师那就会帮你看到他。 这在《薄伽梵歌》中有训谕: teṣāṁ satata-yuktānāṁ bhajatāṁ prīti-pūrvakam dadāmi buddhi-yogaṁ taṁ yena mām upayānti te (《薄伽梵歌》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