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83 - 只用念诵哈瑞奎师那,一切都会有的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SB 7.9.11-13 -- Hawaii, March 24, 1969

我们之前讨论过,帕拉达玛哈茹阿佳说, 这不需要任何资格。 抚慰、取悦、满足主,你不需要任何资质。 你必须得通过大学考试, 你必须要成为像洛克菲勒或福特这样的有钱人, 你必须成为这或那……没有这样的限定。Ahaituky apratihatā。 如果你想爱奎师那,这里不会有门槛。不会有。 这是对所有人开放的,你唯一需要的是真诚,就是这样。 之后奎师那会为你清除障碍。 如果没有真诚,奎师那的玛雅就会存在。 她会不断铺设些绊脚石:“不是这个,不是这个,不是这个。” 所以帕拉达玛哈茹阿佳决定说:“虽然我是个孩子, 我没有高等学历,没学习过韦达经, 父亲是无神论者,出生低贱,这么多不好的条件…… 所以,虔诚的智者崇拜主, 修养高的婆罗门会向他供奉韦达赞歌。 我没有这样的资格。 但所有这些在杰出卓越的半神人们,他们要求我。 这意味着就连我这样的人也可以安慰主。不然他们怎会给出建议? 所以无论我有什么资质,无论我有什么智慧,我都奉献给奎师那。” 因此,我们的奎师那知觉运动就是这样, 无论你的资质是怎样的,都可以加入。 你以这样的资质开始。 尝试用你的资质来服务奎师那。 因为真正的资质—你服务的愿望,才是真正资质。 所以你要培养这样的愿望,而不是外在的资质,美貌、财富、知识、这个那个,不是。 这些东西没有价值,如果它们被应用到对奎师那的服务中才有价值。 如果你很有钱,那你把财富用到对奎师那的服务中…… 这就很好。但你不是一定要变得很富有才能服务奎师那。 所以帕拉达玛哈茹阿佳说,nīco ajayā guṇa-visargam anupraviṣṭaḥ pūyeta yena pumān anuvarṇitena。 有人会质疑说帕拉达是不道德之人的后代。 这是个争议点。帕拉达是纯洁的,但有人争议 他是低贱者的后代,出身低贱……他们会有很多争论。 但帕拉达玛哈茹阿佳说“如果我仅仅开始 荣耀主,那我就会被净化。” 如果我念诵就能被净化。哈瑞奎师那曼陀就是净化的过程。 不是说我必须先得到净化再开始念诵哈瑞奎师那曼陀。不是的。 你开始念诵,之后就会被净化。你会被净化。 开始念诵,无论你的条件如何,那不重要。 事实上,我开始推行奎师那知觉运动时, 加入者都需要被净化。 你们都知道,那些来到我这的人们, 他们从小被父母教育…… 但按照印度的标准,他们甚至不知道什么是清洁的原则。 那还谈什么净化?明白了吧。 在印度,从孩提时期, 孩子就要被训练洗澡、在清晨刷牙。没错。 我记得在我第二个儿子快4岁的时候, 早饭前我对他说:“给我看看你的牙。” 他要张嘴给我检查,“好了,你刷过牙了,没问题, 现在你可以吃早饭了。” 在印度有这样的训练。但在这个国家, 虽然有一定程度的训练,但不是很严格。 所以没问题。念诵哈瑞奎师那,开始念诵哈瑞奎师那。 这样一切都会来的,一切都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