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89 - 奎师那的光芒是万物之源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BG 4.24 -- August 4, 1976, New Mayapur (French farm)

法国奉献者:奎师那说“我不处于其中”是什么意思? 帕布帕德:嗯?“我不在其中”因为你无法看到。 奎师那在那儿,但因为修习还不够,所以你看不到他。 举个例子,就像阳光在这里, 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但这不意味着太阳在这儿。 清楚了吗?太阳在这的意思…… 阳光在太阳就在。 但是,因为你在阳光里,你不能说“现在我捕捉到了太阳”。 阳光处在太阳中,但太阳不处于阳光里。 没有太阳就没有阳光。不是说阳光就是太阳。 同时,你可以说阳光意味着太阳。 这被称作acintya-bhedābheda,同异共存。 在阳光中你感受到太阳的存在。 但如果你能进入到太阳星宿,你可以见到太阳神。 事实上,阳光从太阳星宿居住者的身体发出的光辉。 这在《布茹阿玛-萨米尔塔》中有解释:yasya prabhā prabhavato jagad-aṇḍa-koṭi (Bs. 5.40)。 借助奎师那的…… 你知道奎师那的耀眼能量。这是万物之源。 这种光辉的展示是梵光, 从梵光中展示出了无数的灵性和物质星宿。 每个星球都有无数的展示。 事实上,其原初就是奎师那身体的光辉,而光辉来源于奎师那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