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96 - 我们必须求学于薄伽梵人格化身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BG 13.4 -- Miami, February 27, 1975

这个“我”在想:“美国人、印度人、印度教、穆斯林…”这些都是我内心污秽的东西。 你要清除内心的污秽-“ṛdy antaḥ-sthaḥ abhadrāṇi”。 污秽在内心,如果我们清净自己的内心,就能免于这种称呼。 “Naṣṭa-prāyeṣu abhadreṣu nityaṁ bhāgavata-sevayā (《薄伽瓦谭》1.2.18)”。 “Naṣṭa-prāyeṣu”,如果我们时常聆听《盛典薄伽瓦谭》或《薄伽梵歌》,这些秽物就能被清除。 Nityaṁ bhāgavata... “bhāgavata”意为薄伽梵之书和薄伽梵的人格化身。 薄伽梵的人格化身是灵性导师。 或任何杰出的奉献者。他是薄伽梵,玛哈-薄伽梵,薄伽梵。 所以,“bhāgavata-sevayā”意为不只是阅读《薄伽梵歌》和《薄伽瓦谭》, 我们必须从薄伽梵的人格化身处学习,这是要求。 柴坦亚玛哈帕布建议道:“bhāgavata paṛā giyā bhāgavata-sthāne”- “如果你想知晓薄伽梵,要去觉悟了的灵魂薄伽梵之人格处。” 不是专业人士,那对你没有帮助 。 权威专业人士-我去庙宇、教堂,之后再回到地狱般罪恶的境遇中…不对。 你只需与觉悟了的灵魂薄伽梵的人格化身联谊, 从他那里聆听同样的书籍、同样的知识, 奎师那的代表。就像奎师那说的:“tat samāsena me śṛṇu”。 “Me śṛṇu”-“聆听我或我的代表,你就会受益。” 因此,这些中心的开办是为了给那些这在受难的人们机会, 不仅是这世,一世复一世。 “ei rūpe brahmāṇḍa bhramite kona bhāgyavān jīva guru-kṛṣṇa-kṛpāya pāya bhakti-latā-bīja (《永恒的柴坦亚经-下篇》 19.151)” 因此,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代表奎师那接受这一职责。 奎师那亲临教导。就像他离开他的《薄伽瓦谭》。 之后,他委托他的奉献者为大众解读。 我们在尝试。我们没有自生自造任何内容。 财产就在那里,我们像不辞辛苦的小蜜蜂一样去传播。就是这样。 我们没有困难。 如果我们只是讲授《薄伽梵歌》-奎师那教导的原义,我们就完成了使命。 我们不用自造任何东西,我们也没有权力这么去做。 就像有很多人,他们创生出新的观点、新的宗教…荒谬。 那没有益处。应该教授真正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