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97 - 我只是信差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His Divine Grace Srila Bhaktisiddhanta Sarasvati Gosvami Prabhupada's Appearance Day, Lecture -- Los Angeles, February 7, 1969

如果我们努力推展这项运动,即使我们、你们没有任何追随者,奎师那也会被满足。 我们的事务就是要满足奎师那。那是bhakti(奉爱)。 Hṛṣīkena hṛṣīkeśa-sevanaṁ bhaktir ucyate (《永恒的柴坦亚经下篇》 19.170) Bhakti意味着一个人必须把所有感官用于满足。 物质生活是去满足自己的感官。 “我喜欢这个,我喜欢那个,我想做这, 我想唱这颂那,吃这尝那,或是触碰某物。” 这意味着运用感官。那是物质生活。 “我想触摸如此柔嫩的肌肤。 我想尝尝所谓的好吃的食物。 我想这样去闻,这样去行走。” 同样的东西——行走、品味、触摸等等,都该用于奎师那。就是这样。 不是去触碰别的,如果我们触碰奉献者神圣的莲花足,这种触碰是真正有用的。 如果我们不乱吃,只吃奎师那的祭余,那就是正确的。 不是闻别的,如果我们嗅闻供奉给奎师那的花朵…… 因此,我们的感官没有被禁用。 如果你想运用你的性生活,你可以用那来创造具备奎师那知觉的孩子。 没什么被禁止,只是被净化。仅此而已。这就是整个项目。 没有“禁止”的问题。无法禁止,如何禁止? 假想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哦,你不能进食。”这可能吗? 我必须进食。因此,无法禁止。 只能去净化它。 别的哲学强制性地 把一切变空,就像他们说:“只要变得无欲。”他们提倡。 我怎么能变得无欲?欲望肯定存在。 但我应该只渴望奎师那。这是个很好的过程。 即使别人不把这当回事,或是不接受我们的哲学, 只要你尝试,那是你的事务,奎师那就会被满足。 我们先前的灵性导师就会被满足,古茹玛哈如阿佳就会被满足。 yasya prasādād bhagavat...如果他们被满足,你的事务就完成了。 不管别人是否被满足。 有些大众被你的唱颂满足——不,我们不在乎这个。 他可以被满足或是不被满足。 但如果我正确地去唱诵,我的前辈——先前的灵性导师,就会被满足。 我的事务就达成了。我不用去发明我自己的方法。 因此我很开心,奎师那送来这么多好的男孩女孩来协助我。 在这吉祥的一天受到祝福。 没什么是我的。我只是一个邮差工。 我把我古茹玛哈如阿佳讲的话传递给你们。 你只要如此去行事,就能快乐。 全世界都将快乐,奎师那也会快乐,万物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