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97 - 我只是信差

Revision as of 18:06, 21 October 2018 by Vanibot (talk | contribs) (Vanibot #0023: VideoLocalizer - changed YouTube player to show hard-coded subtitles version)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His Divine Grace Srila Bhaktisiddhanta Sarasvati Gosvami Prabhupada's Appearance Day, Lecture -- Los Angeles, February 7, 1969

如果我们努力推展这项运动,即使我们、你们没有任何追随者,奎师那也会被满足。 我们的事务就是要满足奎师那。那是bhakti(奉爱)。 Hṛṣīkena hṛṣīkeśa-sevanaṁ bhaktir ucyate (《永恒的柴坦亚经下篇》 19.170) Bhakti意味着一个人必须把所有感官用于满足。 物质生活是去满足自己的感官。 “我喜欢这个,我喜欢那个,我想做这, 我想唱这颂那,吃这尝那,或是触碰某物。” 这意味着运用感官。那是物质生活。 “我想触摸如此柔嫩的肌肤。 我想尝尝所谓的好吃的食物。 我想这样去闻,这样去行走。” 同样的东西——行走、品味、触摸等等,都该用于奎师那。就是这样。 不是去触碰别的,如果我们触碰奉献者神圣的莲花足,这种触碰是真正有用的。 如果我们不乱吃,只吃奎师那的祭余,那就是正确的。 不是闻别的,如果我们嗅闻供奉给奎师那的花朵…… 因此,我们的感官没有被禁用。 如果你想运用你的性生活,你可以用那来创造具备奎师那知觉的孩子。 没什么被禁止,只是被净化。仅此而已。这就是整个项目。 没有“禁止”的问题。无法禁止,如何禁止? 假想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哦,你不能进食。”这可能吗? 我必须进食。因此,无法禁止。 只能去净化它。 别的哲学强制性地 把一切变空,就像他们说:“只要变得无欲。”他们提倡。 我怎么能变得无欲?欲望肯定存在。 但我应该只渴望奎师那。这是个很好的过程。 即使别人不把这当回事,或是不接受我们的哲学, 只要你尝试,那是你的事务,奎师那就会被满足。 我们先前的灵性导师就会被满足,古茹玛哈如阿佳就会被满足。 yasya prasādād bhagavat...如果他们被满足,你的事务就完成了。 不管别人是否被满足。 有些大众被你的唱颂满足——不,我们不在乎这个。 他可以被满足或是不被满足。 但如果我正确地去唱诵,我的前辈——先前的灵性导师,就会被满足。 我的事务就达成了。我不用去发明我自己的方法。 因此我很开心,奎师那送来这么多好的男孩女孩来协助我。 在这吉祥的一天受到祝福。 没什么是我的。我只是一个邮差工。 我把我古茹玛哈如阿佳讲的话传递给你们。 你只要如此去行事,就能快乐。 全世界都将快乐,奎师那也会快乐,万物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