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99 - 如何能让奎师那认出

Revision as of 18:07, 21 October 2018 by Vanibot (talk | contribs) (Vanibot #0023: VideoLocalizer - changed YouTube player to show hard-coded subtitles version)
(diff) ← Older revision | Latest revision (diff) | Newer revision → (diff)


Lecture on BG 13.4 -- Bombay, September 27, 1973

正如我们可以在孟买或任何城市看到不同阶层的人, 所有生命体都有不同品质。 有些处在物质善良形态, 有些处在物质激情形态, 有些则处在物质愚昧形态。 那些处于愚昧中的人,就好像跌入水中。 火跌入水中,顷刻就熄灭。 而在干草上,只要一点星火, 便可燃起来。星火燎原。 同样,那些处在善良形态的人,他们的奎师那知觉可以很容易被唤醒。 因为《薄伽梵歌》训喻到:“yeṣāṁ tv anta-gataṁ pāpām”。 为什么人们不到庙宇里来? 困难在于,他们中有些深陷愚昧中。 Na māṁ duṣkṛtino mūḍhaḥ prapadyante narādhamāḥ (《薄伽梵歌》 7.15)。 他们无法来。他们仅仅置身罪恶活动中,无法领悟奎师那知觉。 那不可能。但这是对所有人开放的机会。 我们奉承着说:“请来吧。请……” 这是我们代表奎师那去做的事。 奎师那亲临传授《薄伽梵歌》,询问所有人: “sarva-dharmān parityajya mām ekaṁ śaraṇaṁ vraja (《薄伽梵歌》18.66)”,那是我们的事业。 因此,奎师那会感激:“噢,这些人在代表我行事。 我还没去到那里,他们已经开始了我的事业。” 我们开始的事业,仅仅是请求人们:“请向奎师那臣服”。 因此,我们于他十分亲切。奎师那说:“na ca tasmān manuṣyeṣu kaścin me priya-kṛttamaḥ (《薄伽梵歌》18.69)”。 我们的事业是如何能让奎师那认出自己。 我们不在乎人们是否能具备奎师那知觉。 我们的责任是去奉承,就是这样:“亲爱的先生,请来这里,看看奎师那的神像, 献上顶礼,荣耀帕萨达,然后回家。” 但人们不同意。为什么呢? 充满罪恶行径的人无法从事这项活动。 因此奎师那说:“yeṣāṁ tv anta-gataṁ pāpām”。 一个完全停止罪恶活动的人。 “yeṣāṁ tv anta-gataṁ pāpāṁ janānāṁ puṇya-karmaṇām。” 谁能从罪恶活动中解脱?从事虔诚活动的人。 如果你一直从事虔诚活动,哪有机会犯下罪恶之举? 因此,最虔诚的活动就是念诵《哈瑞奎师那玛哈曼陀》。 如果你一直念诵-哈瑞奎师那,哈瑞奎师那,哈瑞奎师那;如果你的心意一直处在奎师那知觉中, 那你的心意里就没空存放别的东西。这就是奎师那知觉的过程。 一旦我们忘记奎师那,伺机的玛亚就立刻会抓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