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022 - 奎師那不是肚子餓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SB 1.8.18 -- Chicago, July 4, 1974

奎师那说,“我的奉献者,以慈爱,” yo me bhaktyā prayacchati。 奎师那是不饿。 奎师那并不是来接受你的供奉,因为他饿了。 不,他不是饿了。 他是自我完成,他是供应并在灵性世界, lakṣmī-sahasra-śata-sambhrama-sevyamānam,千上万女神都服务他。 但奎师那是太仁慈了,因为如果你是认真的奎师那的情人,他在这里接受你的patraṁ puṣpam。 即使你是穷人中的穷人,他会接受任何你可以收集 一个小叶子,一点点水,有点花。 世界上的任何部分,任何人都可以安全,并奉献对奎师那。 “奎师那,我没什么能奉献你的,我很穷。请接受这一点。” 奎师那会接受。奎师那说,tad aham aśnāmi,“我吃。” 所以,最主要的是奉爱,亲情,心爱。

因此,这里据说alakṣyam。 奎师那不是不可见的,神不是不可见的, 但他这么仁慈了,他已经来到你的面前,你的物质的眼睛。 奎师那是不可见在这个物质世界,物质的眼睛。 就像奎师那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是奎师那的重要组成部分, 所有生物体,但我们没有看到对方。 你不可以看我,我看不到你。 “不,我看你。”你看到了什么?你看我的身体。 然后,当灵魂从身体消失了,你为什么哭了“我的父亲离开了”? 为什么父亲离开了吗?父亲躺在这里。 那么你见过什么? 你见过你的父亲的尸体,不是你父亲。 所以,如果你不能看到颗粒的奎师那,灵魂,你怎么能看到奎师那? 因此śāstra说,ataḥ śrī-kṛṣṇa-nāmādi na bhaved grāhyam indriyaiḥ (CC Madhya 17.136)。 这种生硬的物质的眼睛,他不能看见奎师那,或无法听到奎师那的名字,nāmādi。 Nāma是指名字。Nāma是指名称,形式,质量,消遣。 这些事情不能由你的物质钝的眼睛或感官理解。 但如果他们是纯净,sevonukhe hi jihvādau, 如果他们是由奉爱服务的过程中纯化, 你可以看到奎师那在任何时候和任何地方。 但是对于普通的人,alakṣyam:不可见。 奎师那是无处不在,上帝无处不在,aṇḍāntara-stha-paramāṇu-cayāntara-stham。所以 alakṣyam sarva-bhūtānām。 虽然奎师那是外部和内部,无论是,我们仍然无法看到奎师那,除非我们得到了眼睛来看到奎师那。 所以奎师那知觉运动是打开眼睛怎么看奎师那, 如果你能看到奎师那,antah bahih,那么你的生活是成功的。 因此śāstra说,antar bahir。

antar bahir yadi haris tapasā tataḥ kiṁ
nāntar bahir yadi haris tapasā tataḥ kim

每个人都试图变得完美,但完美是指 当人们可以看到奎师那内部和外部。这是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