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1078 - 以心意和智力兩者24小時專注地想著主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660219-20 - Lecture BG Introduction - New York

當你對主有強烈愛的感受, 那麼我們既履行我們的職責, 同時記憶主,是可能的。 所以我們必須增加那感受。就如 Arjuna 總是想著主。 他,24小時,他一刻都無法忘記 Kṛṣṇa. 既是 Kṛṣṇa 永恆的伴侶。同時,是個戰士。 主 Kṛṣṇa 並沒有建議 Arjuna 放棄他的戰爭, 去森林裡,去喜馬拉雅山冥想。 當向 Arjuna 建議瑜珈系統時,Arjuna 拒絕了, ”這個系統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 然後主說,yoginām api sarveṣāṁ mad-gatenāntarātmanā (薄伽梵歌 6.47). Mad-gatenāntarātmanā śraddhāvān bhajate yo māṁ sa me yuktatamo mataḥ. 所以那個總是想著至尊主的人, 他是最偉大的瑜珈師, 他是超級思辨家,且同時他也是偉大的奉獻者。 主這樣建議 tasmāt sarveṣu kāleṣu mām anusmara yudhya ca (薄伽梵歌 8.7). ”身為一個戰士你不能放棄你作戰的職責。 你必須作戰。“ 所以在同時如果你練習總是記憶著我, 那它就變得可能,” anta-kāle ca mām eva smaran (薄伽梵歌 8.5), ”然後在死亡那一刻到來時,也就可能記著我。“ Mayy arpita-mano-buddhir mām evaiṣyasy asaṁśayaḥ. 祂再一次說這是毫無疑問的。 一個人如果完全的臣服於對主的服務之中, 處在對主超然的愛的服務之中, mayy arpita-mano-buddhir (薄伽梵歌 8.7). 因為我們實際上不是用我們的身體在工作。 我們用心意及智力在工作。 所以如果我們的智力與心意總是想著至尊主, 那自然而然我們的感官也從事對主的服務。 那就是薄伽梵歌(Bhagavad-gītā)的機密。 人必須學習這個藝術,要如何專注, 透過心意及智力兩者,24小時想著主。 這樣將會幫助人轉化他自己進入神的王國 或在離開這個物質身體之後進入靈性的地方。 現代科學家們,他們一起嘗試了許許多多年, 要抵達月球,而他們尚未抵達。 然而在薄伽梵歌中,這裡有一個建議。 假設一個人又活了50年而他... 五十年來沒有人試著在靈性理念上自我提升。 那是個非常好的理念。 但一個真誠試著這樣練習的人即使十年或五年, mayy arpita-mano-buddhir (薄伽梵歌 8.7)... 這是一個練習的簡單問題。 而那樣地練習可以透過奉愛程序變得 非常容易可行,, śravaṇaṁ. Śravaṇaṁ. 最容易的程序就是聆聽。

śravaṇaṁ kīrtanaṁ viṣṇoḥ
smaraṇaṁ pāda-sevanam
arcanaṁ vandanaṁ dāsyaṁ
sakhyam ātma-nivedanam
(SB 7.5.23)

這九個程序中,最容易的程序就是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