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58 - 灵性躯体意味着永生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BG 2.14 -- Mexico, February 14, 1975

实际上,灵性的躯体意味着吉祥、智慧的永生。 我们现在拥有的是物质躯体, 它既不永恒,也不吉祥,也没有满载知识。 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这具物质躯体终将毁灭。 而且它满是愚昧无知。 我们无法说出这面墙的外头是什么。 我们有感官,但它们是有局限、不完美的。 有时人们对自己的视力很骄傲,会挑衅说:“你能让我看看神吗?” 但我们忘记了,一旦没有光线,我们就看不到任何东西。 因此,整个身体都不完美,且满是愚昧。 相反,灵性躯体充满知识。 因此,我们有可能在下辈子得到这样的躯体,但我们必须明白如何努力达成。 通过努力,我们在更高的星宿中投生, 或者也可以在下辈子投生成猫狗, 也可以获得吉祥、智慧的永生之躯。 因此,最聪明的人会尝试在来世获得充满吉祥、智慧的永生之躯。 这在《薄伽梵歌》中有过解释:“我至尊的居所不由日月照耀,也不用火电照明。臻达那里的人永不重返物质世界。”(《薄伽梵歌》15.6) 一旦你到了那个星宿,那个地方,那片天空,你就永远不用再回到这个物质世界。 在这个物质世界,即使你提升到最高的星宿—布茹阿玛楼卡, 你依旧需要再回来。 如果你尽全力回到灵性世界,回归家园、回归首神, 你就不必再回来接受这物质之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