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59 - 勿忘你真正要做的事情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BG 2.14 -- Mexico, February 14, 1975

那么问题是:“如果我是永恒的,那为什么生命中有如此多的苦难? 为什么逼我走向死亡?” 这其实是个智慧的问题,“如果我是永恒的, 那为什么我要待在这个受生、老、病、死胁迫的物质之躯?” 因此,奎师那训谕道,生命的苦难来自物质躯体。 那些卡尔米们,也就是沉浸于感官享受的人们…… 他们被称为卡尔米。 卡尔米们不在乎将来;他们仅仅想要的是眼前的利益。 如同一个孩子没有父母照看,整天玩乐, 不在乎将来,也不接受教育。 但是在人类的形体中,如果我们真的智慧, 就应该尽力达到不再有生、老、病、死的生命或躯体。 奎师那知觉运动就是要教育人们这一目标。 现在,有人可能会说:“如果我全身心投入奎师那知觉中, 那要怎么获得物质必需品呢?” 而答案就在《薄伽梵歌》中:任何人只要投入奎师那知觉中, 奎师那就会照顾他的生活必需。 奎师那照看着每个人的衣食住行。 “Eko yo bahūnāṁ vidadhāti kāmān”:至尊人格首神自行维持所有生命体的生活必需。 因此,努力回归家园、回归首神的奉献者,在物质上是不会有短缺的。 尽管放心,奎师那在《薄伽梵歌》中说: “teṣāṁ satata-yuktānāṁ yoga-kṣemaṁ vahāmy aham” (《薄伽梵歌》 10.10) “恒常为我服务的奉献者, 我会照看并满足他的生活必需。” 一个实际的例子就是,在奎师那知觉运动中,我们已经有了100个中心, 每座庙宇中都有25-250名奉献者居住。 我们没有固定的经济收入, 我们每月要为所有中心和庙宇支出8万美元。 但藉着奎师那的仁慈,我们没有资金短缺,所有必需品都有了。 有时人们很惊讶:“这些人也没工作, 没有职业,只念诵哈瑞奎师那。那他们怎么活下去?” 这不是问题。猫狗藉着主的仁慈都能活着, 奉献者藉着主的仁慈可以有非常舒适的生活。 这不是问题。但如果有人这么想:“我加入了奎师那知觉, 但一直受很多事情困扰。” 对我们所有人的训谕是:mātrā-sparśās tu kaunteya śītoṣṇa-sukha-duḥkha-dāḥ: (《薄伽梵歌》2.14) “伤痛和喜悦就好像冬夏。” 水在冬天冰冷刺骨,在夏天却叫人喜悦。 所以,水究竟是怎样的?是叫人愉悦还是令人不快的? 它既非令人不快,也非让人喜悦,但是在某个特定的季节, 借由和皮肤的接触,才好似令人难受或让人喜悦。 这种不快和喜悦在诗节中有解释:“它们来了又走,绝非永恒。” “Āgama apāyinaḥ anityāḥ ”的意思是它们来了又走,因此绝非永恒。 所以,奎师那建议道“tāṁs titikṣasva bhārata”:且忍受。 但不要忘了你真正的事业:奎师那知觉。 不要在意那些物质苦痛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