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21 - 奎師那是工作者



Morning Walk At Cheviot Hills Golf Course -- May 17, 1973, Los Angeles

Kṛṣṇa-kāntī: 醫生們都驚嘆人類大腦的複雜性。

Prabhupāda: 是。是。

Kṛṣṇa-kāntī: 他們很驚訝。

Prabhupāda: 但他們是無賴。並不是大腦在運作。 在運作的是靈性的靈魂。 同樣的道理:電腦設備。 無賴會認為是電腦設備在運作。 不。是人在操作。他按了按鈕,然後它才運作。 否則,這個機器的價值是什麼? 你把機器放在那幾千年,它也不會運作。 當另一個人來了,按下按鈕,然後它將會運作。 所以是誰在工作?是機器在工作還是人在工作? 而人也是另一種機器。而它的運作 是透過超靈-Paramātmā, 神的存在。 因此,最終,是神在運作。 一個死人不能工作。 所以一個人的生命維持多久? 直到 Paramātmā 在那裡,ātmā 在那裡。 即便 ātmā 在那裡,如果 Paramātmā 不給予他智力,他無法運作。 Mattaḥ smṛtir jñānam apohanaṁ ca (薄伽梵歌 15.15). 神給予我智力,“你按這個按鈕。” 然後我按這個按鈕。 所以最終是 Kṛṣṇa 在運作。 另一方面,未受訓練得人無法來然後對它運作因為那裡沒有智力。 而特別是經過訓練的人,他可以工作。 事情就這樣進行著。最終來到 Kṛṣṇa. 不論你研究什麼,你拿了什麼, 那也是 Kṛṣṇa 的運作。 Kṛṣṇa 給予你...你,你向Kṛṣṇa 祈求這個能力,Kṛṣṇa 賜予你。 有時候你發現實驗意外的成功。 所以當 Kṛṣṇa 見你的實驗受到這麼多的打擾,“好,做吧”。 就如 Yaśodā 媽媽試著綑綁 Kṛṣṇa, 但她無法做到。 但當 Kṛṣṇa 允許,這件事就可能。 同樣地,這件事意味著 Kṛṣṇa 幫助你:“好吧,你這麼努力,接受這個結果吧。” 每一件事都是 Kṛṣṇa。 mattaḥ sarvaṁ pravartate (薄伽梵歌 10.8). 這點被解釋。 Mattaḥ smṛtir jñānam apohanaṁ ca (薄伽梵歌 15.15). 每件事物都來自 Kṛṣṇa。

Svarūpa Dāmodara: “Kṛṣṇa 沒有給我如何作實驗的適當步驟 。“

Prabhupāda: 是,祂給你了。 否則你是如何做的。 不管你在做什麼,那都是透過 Kṛṣṇa 的恩典。 而當你仍然合適,Kṛṣṇa 將賜予你更多的能力。 Kṛṣṇa 將給你能力,將有利於你,就如你所希望的那麼多,不會比那更多。 Ye yathā māṁ prapadyante tāṁs tathaiva... 依據你臣服於 Kṛṣṇa 的比例,智力將會到來。 如果你完全的臣服,那完整的智力將會到來。 在薄伽梵歌中聲明,Ye yathā māṁ prapadyante tāṁs tathaiva bhajāmy aham (薄伽梵歌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