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57 - 除非你的心被淨化,否則你不能了解什麼是Hari



Lecture on SB 6.2.11 -- Vrndavana, September 13, 1975

如果你不接受在經典中的禁令,特別是當 Kṛṣṇa-至尊主在薄伽梵歌中訓示你... 那是所有經典的精華。你接受那個。 那你將會快樂。否則沒有快樂。 所以在這裡它說 aghavān, 罪惡之人, 無法被淨化, 只是透過這些儀式慶典、贖罪或者 維持某些誓言,vrataḥ。 這怎麼可能呢?因為每個人...Yathā harer nāma. 因此它是被建議的,harer nāma harer nāma harer nāmaiva kevalam, kalau nāsty eva nāsty eva nāsty eva (CC Adi 17.21). 同樣的事。 你從不曾在經典的禁令中找到相互矛盾的。 在Agni Purāṇa 中說到而在薄伽瓦譚( Śrīmad-Bhāgavata) 也說到同樣的事。 Agni Purāṇa 說, harer nāma harer nāma harer nāmaiva kevalam, 而在這裡 Śrīmad Bhāgavatam 中它說, yathā harer nāma-padair udāhṛtaiḥ tad uttamaśloka-guṇopalambhakam. Harer nāma 意思是聖名的念誦。那是簡單的。 但當你念 harer nāma 然後你逐漸瞭解, Hari 是什麼,祂的形象是什麼, 祂的品質是什麼,祂的活動是什麼。 然後你可以瞭解。 因為沒有 harer nāma 你的心是骯髒的 - ceto-darpaṇa-mārjanam (CC Antya 20.12) - 除非你的心被清潔了,否則你 無法瞭解 Hari 是什麼, 祂的名字是什麼,祂的形體是什麼,祂的品質是什麼,祂的活動是什麼。你無法瞭解。

Ataḥ śrī-kṛṣṇa-nāmādi na bhaved grāhyam indriyaiḥ (CC Madhya 17.136). 你遲鈍愚昧的感官,如果你用它們, 你無法理解 Kṛṣṇa. 因此人們不瞭解 Kṛṣṇa, 也不瞭解 hari-nāma 的價值。 因為他們的感官是遲鈍的,被虛幻品質污染了, 他們無法瞭解。 但這是唯一的方法 - ceto-darpaṇa-mārjanaṁ bhava-mahā-dāvāgni-nirvāpaṇam (CC Antya 20.12). 因為你必須被淨化,因此這是唯一的方法。 念誦 Hare Kṛṣṇa。然後你將被逐漸淨化。 Puṇya-śravaṇa-kīrtanaḥ. Puṇya-śravaṇa-kīrtanaḥ. Śṛṇvatāṁ sva-kathāḥ kṛṣṇaḥ puṇya-śravaṇa-kīrtanaḥ (SB 1.2.17). 如果你聆聽,如果你唱誦關於 Kṛṣṇa, Uttamaśloka, 如它所說, tad uttamaśloka-guṇopalambhakam 所以Hare Kṛṣṇa 運動是如此重要 每個人都應該非常認真的看待。 Kīrtanīyaḥ sadā hariḥ.

tṛṇād api sunīcena
taror api sahiṣṇunā
amāninā mānadena
kīrtanīyaḥ sadā hariḥ
(CC Adi 17.31)

這是 Caitanya Mahāprabhu 的訓示。 困難...這是 padaṁ padaṁ yad vipadam (SB 10.14.58). 在物質世界中只有 vipada. 沒有 sampada. 我們愚蠢的認為 “ 我現在很好 ”。 什麼是好?你下一刻就會死。有什麼好? 但這些愚蠢的人說,“是,我很好。” 你去問任何人,“你好嗎?” “是,非常好。” 那個好是什麼? 你明天就要死亡。仍然好。 就這樣。這不斷地持續著。 這就是 padaṁ padaṁ yad vi... 他們做變得快樂的科學研究,但這些無賴, 他們不知道如何停止死亡。 所以有什麼好的?但他們沒有腦子去理解。 但 Kṛṣṇa 說,“這些問題,我親愛的先生。 你們科學家,你們試了這麼多的事。” Janma-mṛtyu-jarā-vyādhi-duḥkha-doṣānudarśanam (BG 13.9). 首先找出你的問題是什麼。 Janma-mṛtyu-jarā-vyādhi. 你必須投生,你必須死亡,你必須從疾病中遭受痛苦,你必須變老。 首先停止它;然後再談科學進步。 否則你就是胡扯。非常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