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73 - 我們想要成為大家的朋友



Lecture on SB 1.7.6 -- Vrndavana, April 23, 1975

所以我們必須從薄伽瓦譚或薄伽梵歌取得關於 Kṛṣṇa 的知識。 Kṛṣṇa parama-pūruṣe bhaktir utpadyate. 如果你聆聽薄伽瓦譚... 當然,如果你不瞭解 Kṛṣṇa 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或者完美的基本原則... 那在薄伽瓦譚中一開始就被聲明。 Dharmaḥ projjhita-kaitavaḥ atra paramo nirmatsarāṇām (SB 1.1.2). 這裡在薄伽瓦譚中 所謂人為的宗教系統是被去除的。 這意味著 paramahaṁsa. Nirmatsarāṇām. Nirmatsara 表示一個不變為嫉妒的人。 所以我們嫉妒,我們的妒忌是源起於 Kṛṣṇa。 我們不接受 Kṛṣṇa。 大多他們會說,“ 為什麼 Kṛṣṇa 應該 是唯一的至尊人? 有許多其它的。 ” 那是嫉妒。所以我們的焦慮源自 Kṛṣṇa, 而因此它被以許多方式延伸。 且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我們是嫉妒的。 我們嫉妒我們的朋友,嫉妒我們的父親,甚至我們的兒子,更遑論其他人了- 商人、國家、社會、社區、只有嫉妒。Matsaratā. ”為什麼他應該往前?“ 我變得嫉妒。 這是物質自然。

所以當一個人瞭解 Kṛṣṇa,他具有 Kṛṣṇa 意識,他成為不嫉妒的,再無嫉妒之心。 他想成為朋友。Suhṛdaḥ sarva-bhūtānām. 所以這 Kṛṣṇa 意識運動意味著 我們想要成為每個人的朋友。 因為他們不具有 Kṛṣṇa 意識而正在受苦, 我們挨家挨戶的, 城市到城市,鄉村到鄉村,鎮到鎮 去傳播 Kṛṣṇa 意識。 而憑藉 Kṛṣṇa 的恩典,我們正在吸引有智力階層的人的注意。 所以如果我們繼續這個程序,不變得嫉妒... 那是動物的天性、狗的本性、豬的本性。 人的本性應該是 para-duḥkha-duḥkhī. 人看見他人處在悲慘的條件下應該非常地不快樂。 每個人都因為渴望 Kṛṣṇa 意識而在受苦。 人唯一的工作是喚醒他的 Kṛṣṇa 意識, 而整個世界將變得快樂。 Anartha upaśamaṁ sākṣād bhakti-yogam adhokṣaje, lokasya ajānataḥ. 人們沒有關於它的知識。 所以我們必須推動這個運動。 Lokasyājān..., vidvāṁś cakre sātvata-saṁhitām (SB 1.7.6). 薄伽瓦譚 所以 Kṛṣṇa 意識運動的另一個名稱是 bhāgavata-dharma. bhāgavata-dharma. 如果我們接受它,那整個人類社會將會快樂。非常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