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048 - 亞利安人的文明



Lecture on BG 2.2-6 -- Ahmedabad, December 11, 1972

Anārya-juṣṭam,“不是所有知道生命進步價值的人。” Āryan. Āryan意思是進步的人。 所以這個在戰場上沮喪的人Arjuna被描述為 符合一個 non-Āryan(不進步的人)。 Āryan, 在薄伽梵歌中描述根據雅利安文明, 有四種不同階層被至尊人革首神所創造。 如同我們曾經解釋過的, dharmaṁ tu sākṣād bhagavat-praṇītam (SB 6.3.19). 任何有系統的宗教程序是要瞭解:“這是神給予的。” 人無法製造任何的宗教系統。 所以這個Āryan-雅利安系統,進步的系統, 是cātur-varṇyaṁ mayā sṛṣṭaṁ guṇa-karma-vibhāgaśaḥ (薄伽梵歌 4.13) Kṛṣṇa 說,“ˊ這是我引薦的一個非常好的社會制度的管理” Brāhmaṇa, kṣatriya, vaiśya, śūdra. 所以 Arjuna 來自於 kṣatriya 家庭。 所以他羞於在戰場上作戰是不合適於雅利安制度的。 把忠誠轉變成非暴力,這並不好。 kṣatriyas,當他們在戰場上作戰時, 殺戮對他們而言並不是罪惡的。 同樣的,一個婆羅門brāhmaṇa,當他在做祭祀時, 有時候有動物被犧牲; 這並不是代表他犯下罪惡活動。 這個動物祭祀的舉行不是為了要吃動物。 它是為了測試韋達曼佗羅。 不論從事祭祀活動的婆羅門, 不論他們以正確的方式念誦韋達曼佗羅。 都是在測試藉由供奉一隻動物然後再一次給予 這個動物一個新的年輕生命。 那就是動物祭祀。有時候是馬,有時候是牛被供奉。 但在這個年代, Kali-yuga, 他們被禁止 因為這裡再也沒有yājñika-brāhmaṇa。 所有種類的祭祀在這個年代都是被禁止的。 aśvamedhaṁ gavālambhaṁ sannyāsaṁ pala-paitṛkam devareṇa sutotpattiṁ kalau pañca vivarjayet (CC Adi 17.164) Aśvamedha 祭祀,gomedha 祭祀,sannyāsa,以及藉由devara得到小孩, 丈夫的弟弟,這些事情在這個年代都是被禁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