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086 - 為什麼有相異處?



Sri Isopanisad, Mantra 9-10 -- Los Angeles, May 14, 1970

為什麼我們會見到許多不同的性格? 如果它(軀體)只是膽汁,黏液和氣的結合物,他們為什麼都不相像? 因此他們不培養這樣的知識.為什麼有相異之處? 有人出生就是億萬富翁; 另一個人的誕生,他甚至不能有一天兩餐的溫飽 雖然他非常努力的苦苦掙扎. 為什麼有這樣的區別? 為什麼有人處於這樣有利的狀態?為什麼另外的人則不是? 因此有業報之法,個體狀態. 這就是知識.因此至尊奧義書(Īśopaniṣad )中說 (梵文)anyad evāhur vidyayā anyad āhur avidyayā 那些無知的人他,他們培養發展完全不同的知識, 而那些真正有知識的,他們則用不同的方法. 一般的人,他們不喜歡我們的活動,奎師那意識.他們很訝異. Gargamuni(奉獻者)昨晚告訴我人們問道,"你哪裡來的那麼多錢? 你購買那麼多車子還有大教堂 而且還養五六十人每天享受.這是怎麼回事呀?(笑) 他們很驚訝.而我們卻很訝異為什麼這些無賴們 努力的工作只為了填飽他們的肚子. 因此博伽梵歌說,(梵文) yā niśā sarva-bhūtānāṁ tasyāṁ jāgrati saṁyamī. 我們看這那些人還在沉睡, 他們卻看我們浪費時間. 這是正面的看法.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行動的路線與我們行動的路線是不同的. 現在,聰明的人決定誰的行動才是正確的. 這些東西在韋達文獻中有非常棒的討論. 有另一本就像至尊奧義書一樣,類似的,另一本奧義書,葛爾嘎奧義書( Garga Upaniṣad). 那是夫妻之間的談話,非常有學問的. 丈夫教導妻子. (梵文)Etad viditvā yaḥ prayāti sa eva brāhmaṇa gargi. Etad aviditvā yaḥ prayāti sa eva kṛpanā. 真正的知識文化,一個人... 每個人都會投生而且每個人都會死. 對於這沒有不同的意見.我們會死而他們也會死. 他們可能說"你總想著生老病死. 你的意思是因為你在培養奎師那意識的知識, 你將會從這四項自然的抨擊中解脫? 不! 那不是事實. 事實是,爾嘎奧義書( Garga Upaniṣad)說,(梵文)etad viditvā yaḥ prayāti 一個知道他放棄軀體之後是什麼, (梵文)sa eva brāhmaṇa,他是一位婆羅門(brāhmaṇa) 婆羅門...我們提供你這個聖線.為什麼? 只因為你想要了解生命的奧秘.那就是婆羅門. (梵文)Vijānataḥ.我們已經讀過這節詩,vijānataḥ. 一個放棄這個軀體之後知道他真實的身分是什麼,他就是婆羅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