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091 - 你赤裸的站在這裡



Morning Walk -- July 16, 1975, San Francisco

Dharmādhyakṣa: 現今他們其實察覺他們的錯誤並且他們更進一步的去研究死亡, 試著讓人們為死亡做更多的準備。 但他們唯一能告訴他們的是,”接受它。“ 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說,”你即將死亡。 所以就以快樂的態度去接受它吧。”

Prabhupāda: 但我並不想死。為什麼我應該快樂?(笑聲) 你是無賴,你說,“成為愉快的。” (笑聲) "要開朗,你變成絞刑犯" (笑聲) 律師會說,“別在意。你輸了這個案件。 現在你開朗的被絞死吧。” (笑聲)

Dharmādhyakṣa: 那實際上正是現代心理學的整個目標, 使人們調整去面對他們必須在這個物質世界生存的事實, 並且如果你有想要離開物質世界的願望, 他們會告訴你,你瘋了。 “不,不。現在你一定要為了物質條件再做更多的調整。”

Bahulāśva: 他們教你去接收生命中的挫折。他們教你, 你應該接受生命中所有的挫折。

Prabhupāda: 為什麼有挫折?你是一個大大的科學家。 你沒辦法解決嗎?

Dharmādhyakṣa: 他們無法解決因為他們有相同的問題。

Prabhupāda: 一樣的邏輯,“開朗的被絞死。” 就是這樣。 一旦那裡有一些困難的議題,他們就放棄。 而他們推測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就這樣。 這就是他們的教育。 教育意味著 atyantika-duḥkha-nivṛtti, 所有不快樂的最終解決之道。 那才是教育,而不是發生一些狀況之後, “不,你可以快樂的死。” 而什麼是duhkha, 不快樂? Kṛṣṇa 這樣呈現: janma-mṛtyu-jarā-vyādhi duḥkha-doṣānu... (薄伽梵歌 13.9) 這些是你的不快樂。試著解決它。 然後他們都小心的避免。 他們無法停止死亡,也無法停止出生,或年老,或疾病。 而且在生命這短暫的期間,出生和死亡, 他們蓋了很大,很大的建築, 然後下一次他變成住在建築物裡的一隻老鼠。(笑聲) 自然。你無法避免自然的法律。 就如你無法避免死亡,同樣地,自然將會給你另一個身體。 變成這個宇宙裡的一棵樹。站在那裡五千年。 你想要裸露。現在沒有人會在意。你可以赤裸地站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