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12 - 依據結果評斷一件事



Television Interview -- July 29, 1971, Gainesville

採訪者: 先生,您來到這裡, 在1965年到這個國家,如我說的, 是根據你的靈性導師給你的訓示或命令。 順道一提,誰是你的靈性導師?

Prabhupāda: 我的靈性導師是 Oṁ Viṣṇupāda Paramahaṁsa Bhaktisiddhānta Sarasvatī Gosvāmī Prabhupāda.

採訪者: 現今這條傳承的線我們之前所談論的,這是回歸的道路的師徒傳承, 回歸 Kṛṣṇa 祂本人,是吧,您的靈性導師就是在您之前的靈性導師嗎?

Prabhupāda: 是的。這個師徒傳承是 從 Kṛṣṇa 以來有5,000年了。

採訪者: 您的靈性導師還活著嗎?

Prabhupāda: 不。他在1936年就過世了。

採訪者: 所以您是這特定期間在這世界上此運動的領導者?這麼說正確嗎?

Prabhupāda: 我有許多的神兄弟,但我特別是從一開始就受到指示去做這件事的人。 因此我試著去取悅我的靈性導師。如此而已。

採訪者: 現在您被派到這個國家,到美國。 這是您的領域。這麼說正確嗎?

Prabhupāda: 我的領域,他怎麼說,”你去 然後在英語公共場合講這門哲學。“

採訪者: 向說英語的世界。

Prabhupāda: 是的。特別是西方世界。 是的。他那麼對我說。

採訪者: 先生,大約 15,16年前, 當您到來並且開始...

Prabhupāda: 不,不,不是 15,16 年。

採訪者: 是 5, 6年前。我請求您的寬恕。 到世界的這一端,您並沒有到世界上 宗教貧乏這類的地區,您知道的。 在美國這個地區我們有許多宗教,且我想在這個國家的人都喜歡去相信, 在大多數的人,他們是有信仰的人, 人們相信神, 潛心他們自己於某種宗教表達的形式。 而我質疑您所想的。 為何您認為您能夠再加入已存有宗教言論之處 藉由到達這裡然後這裡加入您自己的哲學呢? Prabhupāda:是。當我第一次來到你的國家我是一個住在Butler的印度朋友的客人。

採訪者: 在賓夕法尼亞。

Prabhupāda: 賓夕法尼亞。對。 即使它是一個小鄉村,我非常的歡喜, 那裡有那麼多教堂。

採訪者: 許多教堂。對。對。

Prabhupāda: 是,許多教堂。 而我在那些教堂中的許多教堂演說。 我的東家為此做了安排。 所以我的目的不是那樣,我來到這裡不是要擊敗某些宗教程序。那不是我的目的。 我們的任務是,主 Caitanya 的任務是, 教導每一個人如何愛神,如此而已。

採訪者: 但從哪方面呢,先生,我可以問嗎,從哪方面使您認為或您覺得就是現在呢, 您現在教導的-對神的愛,是不同的且也許 比起在這個國家已經傳播的對神的愛的教導 且已經在西方世界進行許多世紀來得更好?

Prabhupāda: 那是事實。因為 我們跟隨主 Caitanya 的腳步。 祂被認為...祂被我們視為-根據韋達文獻的權威-祂是 Kṛṣṇa 本人。

採訪者: 那是哪個主?

Prabhupāda: 主 Caitanya。

採訪者: 噢對。 祂就是那個五千年前回到印度的那一位?

Prabhupāda: 是的。所以祂是 Kṛṣṇa 本人, 而祂教導如何去愛 Kṛṣṇa。 因此祂的程序是最具權威的。 就如同你是這個組織中的專家。 如果某個人正在做某件事,而你親自教他, “像這樣做”,那是備受認可的。 所以神意識,由神祂本人親自教導。 就如同 Bhagavad-gītā(薄伽梵歌), Kṛṣṇa 是神。祂親自講述祂自己。 且至少祂說,“只要臣服於我。我負責照管你。” 但人們誤解了。 所以主 Caitanya - Kṛṣṇa 再一次回來, 以主 Caitanya 的身份,教導人們如何臣服。 而因為我們跟隨主 Caitanya 的腳步, 這個方法是如此崇高 即便連不知道 Kṛṣṇa 的外國人士, 他們都臣服。 這方法是如此有力。所以那就是我的宗旨。 我們沒這麼說“這個宗教比那個宗教更好,” 或 “我的程序比較好。” 我們要透過結果來看。 在梵文中有一個字,phalena paricīyate。 事情是透過結果來評斷的。

採訪者: 事情是透過.....來評斷?

Prabhupāda: 透過結果。

採訪者: 噢,是的。

Prabhupāda: 你可以說,我可以說我的方法很好。你可以說你的方法很好, 但我們必須透過結果來評斷。 那是...Bhāgavata(薄伽梵歌)說:那個使人成為愛神的人的宗教程序就是好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