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164 - varṇāśrama-dharma 必需建立使這條路容易些



Room Conversation Varnasrama System Must Be Introduced -- February 14, 1977, Mayapura

Hari-śauri: 但在 Caitanya Mahāprabhu 實際的傳教中,祂只勸導他們唸誦。

Prabhupāda: 那對普通人是不可能的。

Hari-śauri: 什麼,只是勸導人們唸誦?祂只勸導人們唸誦。

Prabhupāda:但誰會念誦呢?誰會念誦?

Satsvarūpa: 但如果他們不念誦,那也不會培養varṇāśrama 。那是最容易的。

Prabhupāda: 會有念誦,但你無法期待人們會如同 Caitanya Mahāprabhu 一般的念誦。 他們甚至無法念誦十六圈。 (而且) 這些無賴都將成為 Caitanya Mahāprabhu.

Satsvarūpa: 不。但如果他們至少念誦並接受一些靈性食物...

Prabhupāda: 念誦將會持續。那是不被中斷的。 但在某些時候 varṇāśrama-dharma 必須被建立讓這道路變得容易。

Hari-śauri: 嗯,至少我自己的理解是念誦在這個 Kali 年代是被推薦的,因為靈性四階段,社會四階層是不可能的。

Prabhupāda: 因為它將會潔淨心念。 念誦是不會停止的。

Hari-śauri: 所以念誦被推薦來取代靈性四階段社會四階層的體系,就像那樣。

Prabhupāda: 是的,它是可以被取代的,但是誰要去取代它呢? ...人們並沒有那麼進步。 如果你模仿 Haridāsa Ṭhākura 念誦, 那是不可能的。

Satsvarūpa: 我們告訴他們繼續做你的工作但也要念誦。

Prabhupāda: 是的。Thākaha āpanāra kāje, Bhaktivinoda Ṭhākura. Āpanāra kāja ki. Caitanya Mahāprabhu 建議,sthāne sthitaḥ. 而如果他們不保持在sthāna的標準裡,那麼sahajiyā這樣的念誦就會出現了. 就如sahajiyā們也有念珠而且..., 但他們卻有3打的婦女。這樣的念誦會持續著。 就像我們的

Madhudvisa. 他不符合 sannyāsa 但卻被授予sannyāsa(棄絕階層)。 而有五位婦女依附著他,他透露。 因此 varṇāśrama-dharma 是必須的。 只是做做秀是沒有用的 所以 varṇāśrama-dharma 必須被介紹的世界各地,且...

Satsvarūpa: 從 ISKCON 社區開始被介紹?

Prabhupāda: 是,是。Brāhmaṇa, kṣatriyas. 那裡一定要有定期的教育。

Hari-śauri: 但在我們的社區,如果..., 我們開始以訓練Vaiṣṇavas的方式來訓練...

Prabhupāda: 是.

Hari-śauri: ...那我們如何能在我們的社區區分部門呢?

Prabhupāda: Vaiṣṇava 不是那麼容易。varṇāśrama-dharma 應該要建立成為一個外士納瓦(Vaiṣṇava)。 成為Vaiṣṇava(外士納瓦)不是那麼容易。

Hari-śauri:不,它不是廉價品。

Prabhupāda: 是的。因此這應該被建立。 Vaiṣṇava, 成為外士納瓦,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Vaiṣṇava,成為Vaiṣṇava是如此容易, 為什麼這麼多人墜落,墮落? 它不容易。 Sannyāsa-棄絕階層是給 具備最高資格的婆羅門。 而只是藉著穿著像個Vaiṣṇava(外士納瓦)一般,那是...墮落。

Hari-śauri: 所以 varṇāśrama 制度是像 kaniṣṭhas, Kaniṣṭha-adhikārī.

Prabhupāda: Kaniṣṭha?

Hari-śauri: 當一個人處於新手的階段。

Prabhupāda: 是,是。 Kaniṣṭha-adhikārī, 對.

Hari-śauri: Varṇāśrama 體制是有好處的。

Prabhupāda: Kaniṣṭha-adhikārī 意味著他必須是個婆羅門. 那是 kaniṣṭha-adhikārī。 靈性生活,kaniṣṭha-adhikārī,意思是他必須是個有資格的婆羅門。 那是 kaniṣṭha。 在這個物質世界中作為受尊重的最高地位是什麼,brāhmaṇa, 那就是 kaniṣṭha-adhikār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