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Prabhupada 0099 - 如何能让奎师那认出

The printable version is no longer supported and may have rendering errors. Please update your browser bookmarks and please use the default browser print function instead.


Lecture on BG 13.4 -- Bombay, September 27, 1973

正如我们可以在孟买或任何城市看到不同阶层的人, 所有生命体都有不同品质。 有些处在物质善良形态, 有些处在物质激情形态, 有些则处在物质愚昧形态。 那些处于愚昧中的人,就好像跌入水中。 火跌入水中,顷刻就熄灭。 而在干草上,只要一点星火, 便可燃起来。星火燎原。 同样,那些处在善良形态的人,他们的奎师那知觉可以很容易被唤醒。 因为《薄伽梵歌》训喻到:“yeṣāṁ tv anta-gataṁ pāpām”。 为什么人们不到庙宇里来? 困难在于,他们中有些深陷愚昧中。 Na māṁ duṣkṛtino mūḍhaḥ prapadyante narādhamāḥ (《薄伽梵歌》 7.15)。 他们无法来。他们仅仅置身罪恶活动中,无法领悟奎师那知觉。 那不可能。但这是对所有人开放的机会。 我们奉承着说:“请来吧。请……” 这是我们代表奎师那去做的事。 奎师那亲临传授《薄伽梵歌》,询问所有人: “sarva-dharmān parityajya mām ekaṁ śaraṇaṁ vraja (《薄伽梵歌》18.66)”,那是我们的事业。 因此,奎师那会感激:“噢,这些人在代表我行事。 我还没去到那里,他们已经开始了我的事业。” 我们开始的事业,仅仅是请求人们:“请向奎师那臣服”。 因此,我们于他十分亲切。奎师那说:“na ca tasmān manuṣyeṣu kaścin me priya-kṛttamaḥ (《薄伽梵歌》18.69)”。 我们的事业是如何能让奎师那认出自己。 我们不在乎人们是否能具备奎师那知觉。 我们的责任是去奉承,就是这样:“亲爱的先生,请来这里,看看奎师那的神像, 献上顶礼,荣耀帕萨达,然后回家。” 但人们不同意。为什么呢? 充满罪恶行径的人无法从事这项活动。 因此奎师那说:“yeṣāṁ tv anta-gataṁ pāpām”。 一个完全停止罪恶活动的人。 “yeṣāṁ tv anta-gataṁ pāpāṁ janānāṁ puṇya-karmaṇām。” 谁能从罪恶活动中解脱?从事虔诚活动的人。 如果你一直从事虔诚活动,哪有机会犯下罪恶之举? 因此,最虔诚的活动就是念诵《哈瑞奎师那玛哈曼陀》。 如果你一直念诵-哈瑞奎师那,哈瑞奎师那,哈瑞奎师那;如果你的心意一直处在奎师那知觉中, 那你的心意里就没空存放别的东西。这就是奎师那知觉的过程。 一旦我们忘记奎师那,伺机的玛亚就立刻会抓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