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T/Prabhupada 0033 - 瑪哈帕布的名字是Patita-pāvana



Morning Walk -- October 4, 1975, Mauritius

Puṣṭa Kṛṣṇa: 當今的政府都在支持最離譜的罪惡活動。 所以,怎麼可能去改革一般大眾呢?

Prabhupāda: 你的意思是說政府是完美的嗎?

Puṣṭa Kṛṣṇa: 不是。

Prabhupāda: 所以呢?他們必須被打動。 政府在現代意味著,全是無賴。 他們被一群無賴選出來,而他們也是無賴。 這是困難之處。不管你去哪裡,你會遇到的只有無賴。 Manda.給manda的定義。即便在我們的團隊,那裡也有許多的無賴。 只要看看報告。即便他們已經被感化,他們還是無賴。 他們沒辦法丟掉他們無賴的習性。 所以被概括而言,manda: “全是壞的”。 但唯一的不同是,在我們的團隊,壞的正在被感化,而外面的,那裡沒有改革。 在這裡他們有變好的希望,但在外面,那裡沒有希望。這就是差異。 否則每一個人都是壞的。 沒有任何區別可說。Mandāḥ sumanda-matayo (薄伽瓦譚 1.1.10). 現在,政府要如何變好? 這也是糟糕的。 Mahāprabhu的名字是Patita-pāvana;他是拯救所有壞人。 在Kali-yuga年代,再也沒有任何的好人-都是壞的。 堅強的你將必須應付所有的壞人。